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大学科技园赴北京农学院等高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0  作者:刘璐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主题教育确定的调研方案,统筹资源办好大学科技园,提升大学科技园建设服务管理水平,加强高校科技园的学习与交流6月14日—16日,校产办主任王晓、资产公司总经理宋晖等一行四人前往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调研学习。

6月14日下午,调研小组一行来到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北京农学院校办产业处处长乔富强对调研组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北农大学科技园紧密围绕“都市型现代农林业”发展需求,推动双创人才培养、促进成果转化、科创企业孵化等进展,并重点介绍了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自2021年被科技部、教育部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以来,在团队建设、特色优势、校地校区合作等方面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和成效。

1.png

王晓对北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历程。随后双方围绕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管理运营、团队建设、企业孵化、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开展经验交流。

6月15日调研小组一行来到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公司总经理王发银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运行等相关情况。双方围绕大学科技园的管理模式、企业孵化、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容缺机制、职业经理人培养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2.png

6月16日调研小组到达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伟峰、院长朱志猛、东北农业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腾玉文参加交流活动。会上王伟峰书记、滕玉文总经理介绍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基本情况。王晓主任和宋晖总经理分别介绍了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成立发展以及目前建设管理所面的问题。双方就大学科技园管理运营机制建设、科技园与学校、地方政府融合建设发展及政策支持、科技成果转孵化相关平台搭建、科技园企业入园、孵化、退出机制及师生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开展了细致充分交流

3.png


通过此次调研,深入学习了北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运营管理的一些新理念、新模式和新做法面对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新的形势和任务,科技园要进一步创新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持续强化内涵建设、优化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服务体系,充分发挥科技园促进学校成果转化重要载体功能,全方位服务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努力推动校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