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大学科技园赴四川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大学科技园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6  作者:刘谦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主题教育调研方案,创新完善我校大学科技园功能布局和建设方案,借鉴国内大学科技园建设与管理经验,统筹资源办好大学科技园。6月27日—28日,产业办副主任李侃社、资产公司董事长薛三勋等一行四人前往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园、西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调研学习。


1.png

                                                                     与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园座谈

6月27日上午,调研小组一行来到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园开展调研学习。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周伦理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园管理运营机制、科技园数字化互联网发展模式、支持乡村振兴建设等情况,重点介绍了科技园自主培育品牌“川农牛”科创体系,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推动两校科技园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侃社副主任表示,此次来川农科技园调研学习获益良多,川农科技园在乡村产业集成和企业转孵化平台建设,特别是科技成果转化方式方法的持续创新特点突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我校科技园成果转化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2.png

                                                               与西南大学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座谈

6月28日上午,调研小组一行来到西南大学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调研学习。西南大学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刘双全介绍了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运行情况,重点介绍了科技园孵化平台服务体系和政策支持情况。双方就科技园与学校、地方政府融合建设发展及政策支持、科技成果转孵化相关平台搭建、科技园企业入园、孵化、退出机制等方面开展了细致充分交流。

李侃社副主任和薛三勋董事长就我校在大学科技园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分别进行了发言。李侃社副主任表示西南大学对入园企业一站式服务体系非常完善,有一支优秀的管理服务团队,科技园区服务颇具专业化水准,在科技园管理工作中的先进理念和成熟运作机制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与贵校科技园加强交流合作,共享科技园建设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