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举办2023年度上半年校属企业经营管理培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7-18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7月16日,产业办在外专公寓1号会议室就校办企业经营管理召开培训会和中期座谈会,产业办全体人员、资产公司及其下属企业经营管理层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产业办主任王晓主持。

11111.png

  校办企业经营管理培训会

在上午的培训会上,我校校友瑞盈生物、启贞药业董事长耿君做了以“创新创业者精神”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报告以存量业态梳理、创新营销措施、核心业态发展为切入点,分析了现代大数据环境下企业创新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从企业确定经营目标、建立创新团队、品牌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设立创新项目结合实际案例,就搭建学校产学研销产业链平台,借助学校资源构建产业-企业真转化做了精彩讲解。


222222.png

  耿君董事长做专题报告

随后爱尔眼科陕西省区营销总监陈志永和陕西丰德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梦威分别就“打造西农宠物医疗新模式”“数字化助力工程咨询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了专题分享。

下午的座谈会上,资产经营公司及其所属8家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企业中期经营管理情况,重点分析了企业经营管理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

3333333.png

校办企业经营管理中期座谈会

王晓主任在总结时说,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任务已经基本完成。通过对资产公司董事会、经理层的调整,基本的管理经营架构框架已搭建完成,资产公司经营管理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新的体制机制活力初见成效。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各企业基本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资产公司及下属企业能聚焦主业主动谋划经营工作,为完成全年经营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要求资产公司及下属企业一是在企业管理上,资产公司要充分发挥企业管理平台作用,从体制机制上为下属企业经营工作提供支撑保障,发挥好下属企业经营主体功能。以资产公司经理层薪酬改革为契机构建全新以业绩为主导的激励机制。要在完善管理制度同时,做好制度适配性评估研判,及时做好制度修订补充工作,要切实抓好制度执行落实工作。二是在人员聘用和队伍组建上,资产公司及下属企业要继续加大人才储备,不拘一格选人用人,加强员工的培训、培养工作,力争建设一支善经营、业务强的专业管理队伍。三是在企业经营上,要充分利用好学校资源优势,对企业经营业务要有前瞻性布局谋划,经营项目要做好论证,合理投入,聚焦主营主业和已规划项目,解放思想,以创业者的精神大胆创新,做好经营模式转型。

最后强调资产公司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工作,对各企业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解决,对重点问题任务建立督办机制,强化过程管控,确保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经营管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