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赵敏娟副校长赴合阳调研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7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为持续助力合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月23日-24日,副校长赵敏娟率队派送合阳第十批研究生助力团并调研合阳县乡村振兴工作。  

与研究生第十助力团合影.png

与第十批研究生助力团合影

在合阳县召开的研究生助力团工作座谈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兆林介绍了合阳县基本情况,回顾了县校合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对包括研究生助力团在内的“三团一队”在合阳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乔江峰宣读了《关于做好第十批研究生助力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列所在单位班子成员,参加班子会议,分管或协管乡村振兴、科技人才等工作,参与班子关于乡村振兴县校合作工作的讨论,享受班子成员同等工作待遇。研究生助力团团长王淦锋代表全团表态,将以前面九批助力团为榜样,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合阳县副县长孟庆涛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合阳县将加强服务管理、做好协调保障、营造良好氛围,把县校合作持续推向深入。

合阳第十批研究生助力团的17名博硕士研究生来自我校10个学院12个专业,分别派驻合阳县委组织部、城关街道办事处等4个部门和12个镇街,实现了合阳镇街和重要涉农部门全覆盖。为指导研究生助力团做好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赵敏娟对到岗履新的助力团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心怀国之大者,吃透国家政策,把握中省关于建设农业强国、农业强省等任务目标的深刻内涵,全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二是找准角色定位,涵育干部素养,积极学习掌握基层工作的经验和方法,扎根农村、投身农业、融入农民,为合阳三农工作快速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管理服务;三是认真履职尽责,不负校地重托,发挥好校地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个人专业特长、学校资源优势转化为推进三农工作的生动实践。

座谈会后,赵敏娟一行赴新池镇南沟小学,代表学校向南沟小学捐赠了一笔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款项和一批文体用品,现场观摩了留学生支教团为南沟小学生开展的线上英语教学,并看望了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赵敏娟勉励支教团研究生以更多的爱心和责任投身乡村教育教学工作,带领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学识,为合阳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西农力量。


小学捐款.png

      向南沟小学捐赠物资

赵敏娟一行还先后赴宋家庄苹果产业园区、北沟村红薯产业园区和南沟葡萄产业园区,就苹果高接换头新品种示范推广、甘薯脱毒良种繁育、自动化冷棚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党委组织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后勤服务中心、场站服务中心、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成人教育学院校医院、博览园、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随同调研。